話說不知不覺又一年,突然意識到年末確實是忙的,大家都忙,而以前的我並沒有這種節日忙碌,除了學生時期的作業和假期後的考試,甚至會有些大家都在熱鬧而我無所事事的自我懷疑。唉,熱鬧是他們的,我什麼都沒有~~
今年其實也是忙碌的一年,做了很多事,很多第一次,可能因為這樣,需要更多一個人的時間。有時候有交一些新朋友,有些可以放心拒絕,好像反而心裡比較親近他們,更想跟他們去玩。有些新朋友,雖然很喜歡他們,但是還是害怕拒絕他們會讓他們慢慢疏遠,而且有時候也覺得我們話題還聊不上⋯⋯就會想,那疏遠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好,而且這恐怕也是最後的結局。
啊,說是新朋友,其實已經不新了,已經好幾年了LOL,可是我好像才覺得他們是朋友,如果他們離開我會傷心的人。但是這個界線並不清晰,也不是有某件事或某個時刻,我就改變了感覺,而是時間的累積,在某一天被我覺察,但是往往是大約這個時候,他們或許厭倦了我的冷淡,或許也意識到了我們的不合適,而離開。我也沒辦法啊,感覺的事情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唉,只好又默默地自己走囉。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好像也很難去交朋友,唉(吐煙~
那個我可以放心拒絕的朋友,不久的將來也會離開,而且某些討論的話題似乎也預示了我們並不是完全契合,啊,預期完全契合也是太天方夜譚了,於是大家當一個好的玩伴。還有一些心理已告別,但是空間還不能告別的老朋友。最近覺得自己努力揮別了過去,開啟新的生活,怎麼還是活成有舊日的影子呢,真是不好。
時間在我這裡總是過得太快,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的時候就已經走完了。兩三年時間,好像只在彈指間,怎麼就這樣過去了呢?站在這個人生的路口,離開學校那麼久了,年紀也在這裡了,好像一無所長,也沒有任何可以確定的事,開始懷疑以後的日子是否也是如此周而復始,又開始擔心已經不是人生的新鮮人,沒有任何新鮮人的紅利,那我該如何自處。又說,總遇見一些人,至少看起來活得不錯,明明人就不怎麼樣,甚至有些莫名其妙,就更自我懷疑了,這樣的人都活的那麼好,為什麼我不行呢?大概假裝是成年人的必修課吧。
今年我期望完成的事,還是沒有完成,但是安慰自己至少是有進展,雖然年年都是這樣安慰自己⋯⋯哈哈。2026年還是繼續期許自己可以完成,還有,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