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5年8月26日 星期二

到底看了什麼

        話說,前一段時間的某一兩天,這裡突然冒出幾百的瀏覽次數。我嚇了一跳,也很莫名其妙⋯⋯心想:喔哦,難道我要爆了!?於是,勤勤懇懇地觀察了幾天,哈哈,沒有,是曇花一現。然後我有些失落,又有些鬆了口氣。

        是說,我看到有些文章有被看過,有時候我就會自己跑回去看,我寫了什麼,他們看了什麼。看完以後很常覺得,我還寫得挺好的,哈哈。又覺得可能人家只是不小心點進來,沒有看就退出了(可惜~)。

        對於我寫的東西,被別人看總覺得很害羞尷尬,特別是我在場的時候:)。所以學生時代,如果我的作文被表揚傳閱了,雖然很開心被肯定,但是我其實很想把自己埋了:)。又但是,那是作業嘛,就是「出師有名」,就好像還可以假裝鎮定。這裡是我隨意寫的,就⋯⋯會想:好害羞⋯⋯

        要說我是個夢想家,想得很多,做得很少。我希望能賺大錢,看那些副業KOL,看來看去也就是「寫作」這個方面比較有連結了。所以期待自己會因為「寫作」而賺得了錢嗎?說不期待是假的。可是我又很有「藝術家性格」(哈哈哈),寫的都是東西既沒有資訊,又沒有立意,既沒有技巧,也沒有感情⋯⋯欸,就是,可能,比較多情緒??

         可是這些情緒也只是個人的,看一個人發洩自己的情緒,對讀者來說有什麼意義?副業KOL們說的,要寫些對讀者們有價值的東西~可是資訊什麼的,我自己旅遊都懶得做攻略。說立意和感情嘛,誰的日常生活不是天天吃飯睡覺上班,哪裡來那麼多高明深刻的領悟和經歷。說技巧⋯⋯嗯,我也沒什麼,而且這要用腦子仔細推敲⋯⋯說起來我好像也沒有什麼用腦子的時刻,就是我每每寫什麼,偶爾會想到好的寫法,就可以順順地寫下來,可是靈感就是那麼飄渺,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好像不是努力就有的?那好像也沒必要用到腦子??

         所以,每當有人看我寫的東西的時候,我都會想:他們到底看了什麼?對他們而言,這是什麼東西?

        然後我意識到,我還是和以前一樣,雖然我希望和期待自己寫的東西有人可以欣賞,又害怕真的有人注意到我。或許就如那些說顯化的人說的一樣,我以為我真的想被看見,但是最深層的我還有恐懼,還有不確定,還在搖擺不定,所以我還是站在陰影裡自娛自樂地起舞,因為我沒有站在聚光燈下的勇氣。

2025年7月30日 星期三

        話說,這篇本來想叫《開心的一個月》,因為感覺想寫的跟夏的關係並不大,而且感覺夏天才剛剛開始(對吧?),我真的要那麼快把夏天定格在這裡嗎?不想,可是就是很想用《夏》,想著如果它給我更豐富的材料,更高昂的興致,之後再來個《夏之XX》、《夏2》、《夏了又夏》之類的也未嘗不可,哈哈。

        然後我就開始想,我想寫的到底和夏有什麼關係啊?秋、冬、春是各有各的美麗,大都光是社區路邊的景色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然後流連忘我且次次驚艷。對於夏,還沒有給我一個時刻:啊!這就是夏,好漂亮!反而變成清一色的綠,因為花期已過,縱使有深深淺淺的綠,還有藍天白雲,就是比不上秋的張揚奪目,冬的萬物一色,春的五彩斑斕。

       回到一開始的標題《開心的一個月》,嘿,這就是夏啊!它不是秋冬春的「以色侍人」,而是「以才服人」啊,而我,是才色兼收的大爺,哈哈哈。既然我已經展示了如何沈溺於美色,也是時候表現一下我的⋯⋯內涵??

        夏從一個西瓜開始,在一個超市的特價牌下面,在AI的幫助下,抱了一顆大西瓜回家。戰戰兢兢地切開,又紅又多汁,皮也不厚,試了一口,汁水充沛,香甜脆口!!!!開心得原地跳起!!!哼著歌,把一半仔細地切塊,裝進盒子,準備冰一下帶去和朋友分享。另一半保鮮膜封好也放進雪櫃,想著我要抱著它,拿著勺子,一勺一勺地吃光它!想想就爽!

        夏日的慶典在一個公園裡進行,一大片草地,已經有不少群體各自圈地。有癱坐在露營椅的大叔大媽,有精力充沛的小孩,有乖巧聽話的毛小孩,有躺在野餐墊優哉游哉的年輕人,例如我們(哈哈)。幸運地在樹蔭裡佔了一片地,藍天白雲,刺眼的陽光從樹葉縫隙間灑落,氣溫不冷不熱,還有一群朋友,各自帶的食物,不遠處的舞台,播放著熱鬧的歌曲⋯⋯只是靜靜地坐著,看著這一切,就覺得好開心。

        刺眼的陽光慢慢變成溫柔的夕陽,台上的歌曲從播放變成live band真人演唱,於是我們幾個興致勃勃地去湊熱鬧。聚在台前的觀眾還不算多,氣氛不算熱烈,看到其他人很沉醉地跟隨音樂跳舞,我們也想參與一下,奈何大家都害羞,就站著聽歌了。有一對年輕的夫婦,推著一個嬰兒車,還跟著一個四五歲的女兒,他們真的很投入地扭動著身軀跳舞,臉上滿是笑容,嘴上跟著唱,兩夫妻對跳了一會兒,妻子去逗嬰兒車裡的寶寶,丈夫去拉小女孩一起跳⋯⋯現場的孩子大多數是不能享受,甚至理解他們父母在幹嘛的,於是看那小孩皺著眉,看著表情豐富的爸爸,小小的身子被拉著別別扭扭的⋯⋯真是壓不住嘴角,好像一直看著他們,就會一直感受到那份幸福。

        越夜越熱鬧,人開始多了,氣氛高漲,我們幾個內斂的亞洲小孩終於擺脫枷鎖,開始跟著節奏扭了起來,我自己覺得還是有些手腳不協調,但是,管他的!我開心啊,哈哈~

        慶典結束於匆匆從舞台下面趕回大樹下,抱著腿坐在野餐墊上,一抹亮光從地面揚升,帶著白色的尾巴,飛入深藍色的夜空裡,嘭的一聲,開出璀璨的煙花,嘭嘭嘭,接連不斷,一朵凋謝,一朵開,一朵比一朵盛大奪目,讓夜空明亮了十幾分鐘。身旁的人臉上的笑容也是明亮耀眼的。

        我曾經覺得悲傷絕望總是刻骨銘心,激發靈感,快樂歡愉總是一閃而逝,忘卻自我,於是人總是在離開快樂以後才意識到自己經歷了它,同時因此而傷神。但是有一些時刻,我看到我飛揚的情緒,於是我知道我正在經歷它,和它一起沈浸在那段時間裡。刻意地去觀察它、感受它、標示它,對自己說:我好開心,其實開心的時間也很多的嘛!於是我的文字也能幸福輕盈起來。

        你看, 夏天還是很有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