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篇本來想叫《開心的一個月》,因為感覺想寫的跟夏的關係並不大,而且感覺夏天才剛剛開始(對吧?),我真的要那麼快把夏天定格在這裡嗎?不想,可是就是很想用《夏》,想著如果它給我更豐富的材料,更高昂的興致,之後再來個《夏之XX》、《夏2》、《夏了又夏》之類的也未嘗不可,哈哈。
然後我就開始想,我想寫的到底和夏有什麼關係啊?秋、冬、春是各有各的美麗,大都光是社區路邊的景色就吸引了我的目光,然後流連忘我且次次驚艷。對於夏,還沒有給我一個時刻:啊!這就是夏,好漂亮!反而變成清一色的綠,因為花期已過,縱使有深深淺淺的綠,還有藍天白雲,就是比不上秋的張揚奪目,冬的萬物一色,春的五彩斑斕。
回到一開始的標題《開心的一個月》,嘿,這就是夏啊!它不是秋冬春的「以色侍人」,而是「以才服人」啊,而我,是才色兼收的大爺,哈哈哈。既然我已經展示了如何沈溺於美色,也是時候表現一下我的⋯⋯內涵??
夏從一個西瓜開始,在一個超市的特價牌下面,在AI的幫助下,抱了一顆大西瓜回家。戰戰兢兢地切開,又紅又多汁,皮也不厚,試了一口,汁水充沛,香甜脆口!!!!開心得原地跳起!!!哼著歌,把一半仔細地切塊,裝進盒子,準備冰一下帶去和朋友分享。另一半保鮮膜封好也放進雪櫃,想著我要抱著它,拿著勺子,一勺一勺地吃光它!想想就爽!
夏日的慶典在一個公園裡進行,一大片草地,已經有不少群體各自圈地。有癱坐在露營椅的大叔大媽,有精力充沛的小孩,有乖巧聽話的毛小孩,有躺在野餐墊優哉游哉的年輕人,例如我們(哈哈)。幸運地在樹蔭裡佔了一片地,藍天白雲,刺眼的陽光從樹葉縫隙間灑落,氣溫不冷不熱,還有一群朋友,各自帶的食物,不遠處的舞台,播放著熱鬧的歌曲⋯⋯只是靜靜地坐著,看著這一切,就覺得好開心。
刺眼的陽光慢慢變成溫柔的夕陽,台上的歌曲從播放變成live band真人演唱,於是我們幾個興致勃勃地去湊熱鬧。聚在台前的觀眾還不算多,氣氛不算熱烈,看到其他人很沉醉地跟隨音樂跳舞,我們也想參與一下,奈何大家都害羞,就站著聽歌了。有一對年輕的夫婦,推著一個嬰兒車,還跟著一個四五歲的女兒,他們真的很投入地扭動著身軀跳舞,臉上滿是笑容,嘴上跟著唱,兩夫妻對跳了一會兒,妻子去逗嬰兒車裡的寶寶,丈夫去拉小女孩一起跳⋯⋯現場的孩子大多數是不能享受,甚至理解他們父母在幹嘛的,於是看那小孩皺著眉,看著表情豐富的爸爸,小小的身子被拉著別別扭扭的⋯⋯真是壓不住嘴角,好像一直看著他們,就會一直感受到那份幸福。
越夜越熱鬧,人開始多了,氣氛高漲,我們幾個內斂的亞洲小孩終於擺脫枷鎖,開始跟著節奏扭了起來,我自己覺得還是有些手腳不協調,但是,管他的!我開心啊,哈哈~
慶典結束於匆匆從舞台下面趕回大樹下,抱著腿坐在野餐墊上,一抹亮光從地面揚升,帶著白色的尾巴,飛入深藍色的夜空裡,嘭的一聲,開出璀璨的煙花,嘭嘭嘭,接連不斷,一朵凋謝,一朵開,一朵比一朵盛大奪目,讓夜空明亮了十幾分鐘。身旁的人臉上的笑容也是明亮耀眼的。
我曾經覺得悲傷絕望總是刻骨銘心,激發靈感,快樂歡愉總是一閃而逝,忘卻自我,於是人總是在離開快樂以後才意識到自己經歷了它,同時因此而傷神。但是有一些時刻,我看到我飛揚的情緒,於是我知道我正在經歷它,和它一起沈浸在那段時間裡。刻意地去觀察它、感受它、標示它,對自己說:我好開心,其實開心的時間也很多的嘛!於是我的文字也能幸福輕盈起來。
你看, 夏天還是很有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