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5年3月31日 星期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話說,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就是很沒有時間感,三月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去了,我還沒想起來要來這裡交作業。但是我想我的短視頻、社交媒體上癮嚴重了,不能再這樣了⋯⋯說到這個,想起打麻將的胡適,哈哈,我也要這樣了。

        由於沒想起來,所以也沒有特別的主題要寫。就寫上個月本來想寫的,關於關係。是說,以前看過一些訪談嘛,就是有些訪談對象分享關於原生家庭、感情上受的傷,然後就有說什麼自此他們再也不能相信別人,什麼失去與人親密的能力blablabla⋯⋯看得我很有共鳴,激動地在銀幕面前,雙手握拳,雙眼發光:對對對,我也是,我也是⋯⋯

        然後她們下一句就開始分享他們的感情生活了,什麼老公老婆,孩子,什麼前男友前女友,什麼朋友⋯⋯

        我:⋯⋯⋯⋯am I a joke to you???

        還有說,她跟他老公說什麼無論他對她多好,她都不會完全信任他,但是不是他不好,而是他的經歷blablabla

        我:⋯⋯⋯⋯哦,好吧,你開心就好。

        然後我就反思了一下自己,做了那麼多年人,好像沒有交到什麼好朋友,甚至是會聯絡的人也沒有幾個,覺得自己做人太差勁了。唉,這樣的話將來說想創業,都沒有partner耶⋯⋯又說我也沒遇到一個我覺得可靠到我願意和對方一起創業的人就是了⋯⋯是我要求太高還是太苛刻啊。

        也不知道有沒有傳說中的下輩子,如果有的話,我應該不用再來了吧,因為我沒有跟誰有糾葛啊~哈哈

        然後,有些時候莫名很貪玩,很多東西都想玩,但是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玩不了,又不敢和陌生人玩。甚至是因為自己一個人,不會影響到別人,所以在出門和不出門之間,總是選擇了宅在家。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不捨得花錢,出門就要花錢,不出門就不花錢,多了一個待在家的原因。這輩子,大概唯一的希望就是和錢有糾葛了,嘿嘿。我覺得啊,我會是個偉人,或者是大富大貴,我已經為成為富豪做好了準備,但是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知道,只有信,不要問。

2025年2月28日 星期五

給文字的

        話說,由於不知道寫什麼好,所以有想過放棄(哈哈)、繼續我看過的美劇或者最近看的一本書。

        可是,我是那麼堅韌的人,怎麼可以說放棄就放棄呢!可是不想寫美劇⋯⋯書的話,前幾個星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好久沒看過書了。於是就去圖書館借了兩本書,第一本是普通的驚悚類的故事,然後我邊看邊笑又有點苦澀⋯⋯我也沒想過我看一個驚悚故事是這樣的反應啊,可謂是世事無常。第二本是大家作品,比較文學類型的,其實我想了很多,也吐槽了很多,洋洋灑灑地寫了四千多字(那是長篇小說咩,我又是個囉囉唆唆的人咩,不行咩⋯⋯),哈哈,反正就是太長了,而且內容有些敏感(嗚嗚嗚,自我審查了),放出來的話還要再修整一下,所以又擱置了~

        本來這篇想寫關係的,現在寫著寫著想寫一下關於文字的事情。是說,我不是覺得自己很久沒看書了嗎,突如其來有看書的慾望,留意到這種慾望這麼強烈好像是第一次?,就突然覺得腦袋空空的,好想捧著一本書,好想看很多文字,好想去那個文字描繪的世界⋯⋯沒有特別想看的類型,就隨便什麼都好,難道這是傳說中的三日不讀書語言無味??拿著兩本書回來以後,放假就花了一整個下午去看,坐在窗邊,太陽剛好照著我的腦袋,暖暖的,愜意得看恐怖小說也想笑~

        我就奇怪我真的有那麼長時間沒看書嗎?我翻了一下紀錄,我十一月的時候還看完了一本啊,也就三四個月啊。又看了一下這裡,發現原來我上一次寫的書是《虛擬的十七歲》了,原來已經是22年的事情了。老天,時間飛逝啊!我吐槽李敖大師的字句還歷歷在目,已經是兩三年前了!

        其實中間也有看了一些很有意思,很有感想的書,當然有更多乏善可陳的言情小說,也看了很多電影,有的好,有的水。現在似乎真的很少人看書了,至少每次我說我看書的時候,對方好像都很驚訝,莫名令我有些惆悵。

        除了看書,我還很習慣於寫⋯⋯嗯,或許現在更多的是打字。從DSE之後好像退化了很多?腦袋總是很雜亂,口齒不伶俐,總是詞不達意,也常常覺得當下沒能表達好或沒想到好的回應,寫字能讓我慢一些,想清楚自己的意思,整理自己的思緒和情緒,讓內在澎湃虛無的一切化為實在。

       然而近年啊,越是意識到文字對我意義,就好像越是感受到文字的侷限,好像我感受到詩意、歡愉、美好、哀傷、絕望、不忿、悲痛、委屈⋯⋯文字都不能表達其十分之一,於是我陷於這些感受中,又絞盡腦汁地想用文字紀錄下來⋯⋯到底什麼詞,什麼字可以成為那延綿洶湧的情感?我開始怨恨自己的能力配不上我的需求,但是我還是不厭其煩地繼續寫著言不盡意的文字,誰叫文字是我唯一的救贖呢。

        但是呢,比起看書,寫字好像更是罕見⋯⋯可能其他人都跟我一樣藏起來了吧~畢竟我也不會承認這些都是我寫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