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5年1月31日 星期五

慌張地趕deadline

        話說,人還是處於一個掙扎於近憂的一個狀態,雖然已經不是上一篇的近憂了⋯⋯哈哈,所以我到底是給自己攢了多少近憂啊??估計最近這半年都要這樣了⋯⋯唉~幸好除此之外,心情還是可以,甚至出奇的好?可能是荷爾蒙的原因,哈哈。

        雖然焦慮很多,有些重要且緊急的事情要做,但是還是按耐不住愛玩的心,於是這個月每個邀請我的社交活動,都參加了⋯⋯愛玩的心啊,好久沒有那麼活躍了,歡迎回來啊~雖然但是,在出門前或者答應別人邀請的時候還是很勉強的,所幸是過程和結果都是捧著情緒高漲的心。

        又說,這時就會覺得,我還是幸運地遇上很多善良友好的人,所以不要糾結那幾個不太好的,也不要因為他們懷疑自己,請停止過度反省。世界會因為我把注意力放在不同的人事物上而改變的!哦!突然發現改變世界的方法⋯⋯哈哈,是改變自己的世界,客觀世界嘛,只能接受了,那些好的,壞的,都是要經歷的,看淡些~

       是說這個過度反省啊,真的有點太過了。每一個客人走後,我不是在想:我是不是太好說話了,我不應該他們說什麼都好的(唉呀!),就是在想:啊,我剛剛好像有點太狠了,我應該寬鬆點的,好像佔太多便宜了,有點內疚(唉呀!)(老闆不要看!)⋯⋯這是在幹嘛呢,過都過了,我都有些好笑,所以我就一邊反省懊惱,一邊笑自己。然後有個講英語的人來,我堅定地拒絕了他的要求,哇,我都要給自己鼓掌了,是說可能是語言的問題,可能英文比較容易拒絕人,下一次中文也要這樣啊,雖然也有可能他害我加班了,我不開心~哈哈哈

        因為一直在解決問題啊,放下了很多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情,例如很久沒有看書了,突然就很想看一下,可是還有問題沒解決完,於是嘆氣。跟自己說,這個一下又做不完,放鬆的時候看看書也好啊,然後還是沒去圖書館,也沒想到要看什麼書,就是想看看。

        還有我的願望,說是寫完一個故事,最後還是只有一半,唉,該死的完美主義啊~

2024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人無遠慮 必有近憂

        話說,一年容易又一年啊⋯⋯

        今年的年尾,大概是事件太多,導致人處在忙於處理當下事務的狀態,腦子倒是少了些傷春悲秋⋯⋯是這樣吧?是吧?其實還是想了很多,哈哈,但是不關於年末,也不關於時間⋯⋯等下,我也沒有傷春悲秋⋯⋯吧?我只是個腦子比較活躍,劇場比較多,喜歡思考而已~對吧?

        現在整個人還是處於忙亂的狀態,好多好重要又急的事情要處理,但是又急不了,又不知道從何下手處理,於是開始拖延,哈哈哈。例如寫寫這裡,又查查資料,又問問人,又處理一下事情,又玩玩遊戲⋯⋯反正就是一個擺爛。

        表面風平浪靜,心裡著急,事情卡在我控制不了的地方,於是告訴自己著急沒用,還是得耐心地等,或許那個時機就是適合我的時機。但是就什麼都不想做,就想把這些事處理好了再做其他的事⋯⋯可是你就不能邊做其他事邊等嗎?你就只能做一件事嗎?要命⋯⋯

        腦子被這些事侵佔了,好像無法想遠一些的事,想起了「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句話的意思是,人沒辦法考慮長遠的事,一定是因為近期有些憂心的事困擾⋯⋯我知道這不是正確的意思,就總感覺這才是對的,哈哈,而且很合理啊⋯⋯就是我現在狀態的寫照啊。又說,或許也是以前的我沒有為長遠的事考慮,才導致我現在有很多憂患⋯⋯事情圓上了,變成了一個循環,成了一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哈哈,有趣有趣。這大概是近期最令人滿意的事情了,鼓掌。

        Anyway,因為找不到年末的感覺,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昨晚又去翻了歷年年末自己的所思所想。於是,發現自己一個月寫一篇後,一年好短,一年就短短的12篇。發現過得好難,難到現在再看也會難過,那些難過不過是數十篇文章之前,於我卻恍惚如前世。我還是幸運的,還是過來了。

       不免俗,還是總覺得00後是小孩子,但其實已經二十幾歲了。覺得一幾年沒多久之前,也是十年前了。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緩慢地長大,也⋯⋯證明我照顧得自己很好。無論如何,期待一下2025有什麼新的體驗吧!要好好遠慮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