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像從大學時代,受室友影響,開始了看美劇。
啊,這樣說來,雖然住Hall的日子平淡無奇,沒有奇特的室友,也沒有搞怪的瘋狂青春,一切那麼平淡無奇,甚至是我和他們之間的情誼也是淡薄如紙,但我仍然被他們影響了那麼一點兩點,那些影響還延續到今天啊。
吃飯的時候,也不用煩惱到底要看什麼好了,每集之間有時候劇情也不是很有關係,又不會讓自己過於沈迷,而浪費太多時間,還能順便練習英文,真的是太好了~
The Big Bang Theory:第一部竟然是看這部,好像就是因為室友那時也是看這部。因為書呆子拋大量的書包,我很多都接不住,我也很無所謂地只看我看得懂的東西。
由於幾年前看的,也拉得很長時間才看完,劇情基本是都不記得了,哈哈~但是記得結局Sheldon在頒獎禮謝謝Penny和Leon,還頗有感嘆。是說,記得看到一半,他和Amy同居?開始,就感受到他很大的轉變,都不像他了,那麼笨拙的體貼,真是⋯⋯真是,愛情讓人迷失自我啊~哈哈
How I Met Your Mother:看完第一部以後,也習慣了要看點東西吃飯。看到很多人推薦,就開始了這部。我挺喜歡的⋯⋯除了男女主角(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是說,我還記得Robin第一個鏡頭,那眉目、那輪廓、那紅唇,我真的驚艷了,很長一段時間都迷失在她的美貌中(口水口水!)。
Barney是一個賤賤但是又很charm的角色,Lily和Marshall也是令人艷羨又嫉恨的一對。Ted就略普通。是說其實故事我也不太有印象了,但是記得我很喜歡他們有很多inside joke,氛圍很close,很真實。某集故事的設定也會延續到另一集,很多彩蛋都很有心思。
這樣的Ted和Robin最後怎麼成為了我對這部戲的唯一不喜呢?
是說,Robin和Barney在一起,無論個性和外型都很適合。中間Barney追求Robin的那些橋段,雖然我不記得了,但我記得我覺得還挺浪漫和感動的。然後他們就分手了,再然後兜兜轉轉,結局是Robin和Ted在一起。
說真的,我能接受,Barney和Robin分手,甚至也勉強接受Robin分手之後略顯bitchy的言行,能接受Tracy死掉,也能接受Tracy死掉後Ted和Robin在一起。但是我實在接受不了,他在自己孩子面前,說那麼一大堆以how i met your mother為名的故事,不是為了懷緬妻子,也不是為了讓孩子知道這些故事,而是為了讓他們接受另一個女人。說得好像Tracy多重要,Ted經歷了那麼多才遇見她,最後,原來她只是另一個女人的鋪墊。我實在是覺得虛偽又噁心,而這是結局,把我的感覺定格在這裡。這部劇的團隊,應該向網友學習什麼叫合適的劇名:how i met your STEPmother :]
Friends:話說,這部是以前上英文課時候,老師播的,然後定時在課堂上看了一段時間後,對裡面的角色就有熟悉的感覺了。有些橋段,我還挺有印象的。
其實對Rachel和Ross這對我沒有太大的感覺,就是說Ross從少年就開始喜歡Rachel,可是他還是可以結婚,在Rachel喜歡他之前,他也可以交別的女朋友⋯⋯唔,這樣的愛很深刻動人嗎?不是比較像那種得不到的永遠最好??(沈思狀⋯⋯)
是說五個人裡面,比較不喜歡Ross,覺得他比較自私又固執。跟Rachel一吵架轉頭就跟別人上床,還死不認錯,後來是趕結局?覺得Rachel是草草原諒他了事了。其他事我也不記得啦,就是有這個印象。但是他知道Phoebe因為悲慘的童年而想要一輛單車,他又送她單車,耐心陪她騎單車,我就被感動到了,覺得他人不差。(話說突然想起Ross和Rachel好像在博物館裡面做過LOL,外國人真的那麼瘋嗎?哈哈哈)
然後Monica和Chandler這對真的是超級甜蜜,雖然詳情我也不記得了,但是我的印象是溫暖又甜蜜,互相支持。特別是他們求婚那集,很感人。然後他們躲避其他朋友談戀愛很搞笑,其他人要假裝不知道也很搞笑LOL~(OH MY EYES MY EYES! hahaha~)
Phoebe真是可憐又樂觀得令人心疼,常常看她好像瘋瘋癲癲的,但是面對對姐姐和媽媽又很正經。常常聽她唱歌就在想這個演員本身到底是會唱歌還是不會唱歌的呢?最後也有個疼愛她的人,真的是太好了。Joey仗義又單純,蠢蠢的真的很可愛。
是說我不太喜歡Joey和Rachel在一起的那一段,感覺不自然又怪怪的。又一次Phoebe好像說沒人愛她?還是想找個親親?然後Joey以朋友的身份給了她一個吻,就莫名覺得還挺warm。但是又暗暗害怕不要最後他們倆個是一對啊!幸好沒有⋯⋯
是說,這樣想,想起很多情節,但是我竟然不記得結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