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知是事實,還是心理錯覺,好像自從再遇人生課題之後,就一直很低落~好吧,也可能就是不順利,所以遷怒來了。
很努力地想解決這個問題,只能說,大概我還是太固執,道理都懂,就是做不到,強迫自己看開,理智是看開了,只是有一股氣憋著,就是生理心理都不舒服。
自覺自己是個講道理的人,或許就太講道理,太執著於對錯,明明別人從各方面都解釋不了,明明就錯了,我就是看不慣他們非要在我面前上竄下竄,嘰嘰喳喳⋯⋯於是就按壓不住脾氣。事後又感嘆自己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為什麼要生氣呢?為什麼要和他們糾纏呢?為什麼要爭辯呢?
想想夏蟲語冰,他們只是那隻夏蟲,或許連能理解冰的能力都沒有,為什麼要責怪他們呢?為什麼要強迫他們呢?孔子那個三季人的故事,都可以那麼爽快地就認同一年只有三季了,為什麼我就不能敷衍一下他們呢?啊,真是多麼好的一個設定啊,我竟然沒有練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本領,真是浪費啊!
嗯嗯嗯,對對對⋯⋯然而下一次還是這樣,週而復始⋯⋯唉,我會繼續努力的⋯⋯
最近發現自己總是在羨慕不在我這個年齡段的人擁有的東西⋯⋯
例如,駝著背,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抓著老伴逛大街。例如,天天拄著拐杖,來到醫院探望老伴,摸摸她的頭,捧著水果哄她吃。例如,當年的遊歷闖蕩。例如,天南地北的朋友。例如,除了工作還有別的生活,那種意氣風發和容光煥發⋯⋯
我知道,那些都是那個年紀的人用時間、心力累積經營出來的。而我這個年紀,沒有經歷那些時間,怎麼會去羨慕那些事情。我這個人就是貪心,不想走過程,只想要結果。我知道。只是看見了,還是忍不住羨慕。
上一篇說,那些讓我痛苦的事,或許都是我曾經種下的因。後來想,雖然是我該受的果,可是那些令我痛苦的人算不算也重新造了他們的因?哎呀,那不是冤冤相報何時了?所以,地獄是不會空的囉~
最近真的很倒霉,讓我很鬱悶,有些時候我已經分不清我的輕鬆是真的灑脫,還是自欺欺人。我又想把自己摺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