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一

如果她看到

      話說最近看了一個論壇說關於梅艷芳被甩巴掌一事,然後那個post很自然就成了:那些年,娛樂圈的腥風血雨,男星的什麼被逼拍戲、被侮辱、被走數,女星的什麼綁架、強姦、特殊服務⋯⋯還有各個強勢背景,看得我暗暗咋舌。

      如果是真的,除了感嘆世界的黑暗,其實也很難想像他們身為當事人,是如何走過那些事情的。如果沒什麼人知道,或許那些事以後,還可以欺騙自己、欺騙別人,那些事只是一場惡夢,都過去了。可是卻是全世界都知道⋯⋯唔,除了丟臉,還要時不時有人說出來提醒你,在你傷口上撒鹽,那是如何、何時才能真的let it go,脫離那些破事的影響呢?突然感受到群眾的暴力,藝人這份職業,除了原本的利益名聲、hater、隱私等等問題之外更大更深的隱憂。

      如果是假的,也真是很佩服網民那煞有其事、栩栩如生的描述,彷彿讓我親臨其境,真的很厲害。我又很好奇,人對一件自己沒有真的看見聽見的事,怎麼可以如此堅信不疑⋯⋯啊,這是傳說中的信念感嗎?但是這個信念感用的地方有點⋯⋯哈哈~那些明星,看到這些關於自己的故事,應該又是個怎麼樣的感受呢?畢竟也不是什麼好的故事。

      是說,看完以後,覺得⋯⋯自己還真的挺八卦的,哈哈,明明又不追星,也不討厭人家,幹嘛追著看,看完還那麼多感嘆。最大的感嘆就是,娛樂圈都是做大事的人啊,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這些人隨便挑一個都是吧~真是勞其筋骨,餓其體膚,苦其心志,只能說,在下佩服⋯⋯

      又說,雖然如此,娛樂圈的人都成就大事了嗎?好像又不見的(小聲:能好好活著就是大事了~)。我想起以前學生時代的一個人,她是我暫時所見過的人,最手不釋卷的人,我以前每次遇見她都會感嘆她真的好喜歡書,好厲害。當時我是深信,喜歡看書,看很多書的人都是很厲害的。然而,後來發現她只是看書很厲害,她本人交談什麼的,反而有種木木的感覺。當時我覺得很奇怪,甚至懷疑起這個讀書厲害論的真假。偶爾想起她,就會琢磨這個問題,我給自己的可接受的結論就是,大概是她都只看小說吧?大概是她雖然都看過了,可是並沒有吸收到書本的精華,並沒有讓書本想說的走進自己的生活吧?

      天降大任這事也是,有時候以為經歷苦難就會得到成功,因為故事都這樣說,但是有些人從苦難中認識自己,成就自己,有些人則是適應了苦難,覺得自己將會成功,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沉淪於苦難中。苦難真的沒有意義。

      哦,差點忘了原本的主角,已經上了神壇的天后梅艷芳。因為太睏了,那個post沒有看完,但是重點事件,梅艷芳被掌摑大概也知道了,就還是佩服網民說得彷彿人在現場,各個人物的反應,心理活動都瞭如指掌⋯⋯就是突然想,不知道當時事情真相是怎樣,到底當中是如何的糾葛,如何的因緣,如何的轉折與落幕,而知道這一切的,也已經離開這一切的梅艷芳,如果她看到這個post,會笑吧?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人類這⋯⋯咦,用過了⋯⋯

      話說最近認識了一個新朋友,很喜歡跟我說個人感情生活,其精彩程度真的是令生活平淡如死水的我歎為觀止。沒有,其實我很冷靜,哈哈,就是才發現自己的接受能力還不錯,但是她的故事也確實是我認識所有人之中最精彩的一個(啊,我無趣的生活圈啊~吐煙~

      從她跟我說的那些事,我突然發現人都覺得自己是獨特的,他對你是特別的,你對他是特別的,那個你喜歡的人,就會不停找很多蛛絲馬跡,去證明你們的命中注定和獨一無二,於是更加相信你們就是命中注定的。好吧,好吧,有些情節就好像拍戲一樣,也太⋯⋯中二了吧⋯⋯

      但是我也很理解,畢竟我也是個中二病,哈哈。想起來,小時候總覺得自己是特別的,看完百變小櫻以後,就總覺得我五年級的時候肯定也會遇到一些神奇的事,然後就平平無奇地過完了五年級⋯⋯然後就覺得自己完了,畢竟已經錯過了遇見基路仔嘅時間⋯⋯啊,說起來,其實五年級也真的是我人生的轉捩點⋯⋯唉,可惜想像和現實始終是天差地別~

      反正後來我清醒多了,雖然理智真的很明白也很接受自己是個一個超級無敵平凡普通的人,沒有一點長處優勢,但是想法啊期待什麼的還是稍稍有些覺得自己有主角的命運。我覺得是看電視啊小說什麼的太多了,而且太投入了,看這些不都是以主角的視覺進行的嗎,看多了就覺得自己的視覺就該是主角,於是就莫名其妙地期待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主角視覺這個說法其實也沒錯,雞湯一點說,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就是不會遇到什麼魔法精靈,不會遇到什麼末日生存,不會遇到什麼殭屍吸血鬼,不會跳崖死不掉,還能練成絕世武功,不會撞車穿越古代,不會突然有超能力力大無窮,不會在天上飛來飛去,不會遇到神仙下凡,不會遇到鬼怪,不會遇到有錢有勢還帥氣/絕美專情還聰明善良溫柔的男/女主角,而已~所以還是認命當個普通人唄~

      某天看了個關於某個疾病的病友分享短片,那個病好像是天生的缺少生長激素?反正就是患者會沒有第二性徵的發育。然後他們分享說,在治療前,他們覺得性事很噁心,或者沒有興趣,然後治療以後,當然第二性徵就開始發育了,並且也開始會欣賞、享受和嚮往性事⋯⋯然後我就想⋯⋯嗯,人類這⋯⋯還真以為自己有自由意志嗎?都是荷爾蒙的傀儡吧。

      其實自由很痛苦的,必須去違反自己生物的慾望,才叫不是被這些慾念操縱,克制才是自由。既然不快樂為什麼要追求自由呢。可是被這樣概念束縛的人,又何嘗是自由的呢?

      又說,人類真的沒辦法身同感受耶,就算是那些事是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反正自己過了那段時間,自己就是比現在經歷那段時期的人高一等。又世人都喜歡用自己的所知去批判這個世界,這也無可厚非,人類的反應也是基於此。但是怎麼可以理所當然又自以為自己知道的世界是全世界呢?當其他人知道另一個世界,就仗著自己在當時的情境是個高地位的,嘲笑、否定其他人⋯⋯能不能看看自己?不要一遇見與自己認知不相符的事就一定是別人錯?有時自己過來了,看到正走我走來的路的人,如此被對待,我還是為他們難過,又想是不是我太敏感了才會在意這些。

      唉,有時候對人類的失望,並不僅僅是時局、新聞給我震撼的毀滅,更多的是日常日積月累一點一滴的灰心。然後又想自己是否對人類有太高的標準,別人就沒有因此而失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