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賦和熱情

        話說,我一直很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天賦和熱情,覺得這樣我就可以少一些迷茫,輕鬆一點,開心一點,然後我往這個方向努力一下,就能獲得成就感和金幣。因為我以為,天賦和熱情是煙花,是炸藥,一點就爆,我遇到了就會知道,就會感受到不一樣的澎湃。         我一直等啊等,什...

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沒有什麼想說的

      其實有些事情還是有些感觸,但是我就是懶惰拖延,總是過了那個感觸的時間,即使還記得那個想法,已經沒有那個狀態和意境去紀錄了。

      例如,那天看了個關於紅豬的影評,說是部反戰的影評。我想起有一句話是只有沒經歷過戰爭的人才會渴望戰爭。我看這句話時的配圖,是一個士兵似乎在幫另一個士兵做急救,而無功,他迷茫又悲傷又驚慌地抬頭看進了鏡頭。我印象很深刻。然後我又想起那個兩個母親的案件,是不是心疼自己的孩子就一定要任由別人踩到上心口?是不是靠犧牲那些真的善良的人權益,去滿足邪惡的人,就是所謂的善良和平大愛?是不是善良的人永遠都要是受傷的一方,然後把保護自己的期望放在虛無飄渺的輪迴、因果、報應或者救世主身上?

      例如,以前以為危險是明刀明槍的,就像野獸的獠牙和利爪,陌生人的人心隔肚皮,亡命之徒的黑暗與兇狠⋯⋯現在才發現,這些尚可提防,有些以為的光明正大,安全可靠才是最大的危險,就像是犯罪的警察跟政府,虐待侵犯孩子的師長父母,因為總總原因而沒有站出來保護自己的自己⋯⋯

      例如,其實自己在人生上偶爾也是old seafood一名。有些人明明那些困境我都經歷過,但是他們再來跟我說的時候,我就是恨鐵不成鋼覺得你們這樣的反應,難怪就都困在這裡。我知道其實那時的他們很痛苦,也知道我說的那些話其實沒用,甚至很打擊他們,但是他們那些反應根本就改變不了什麼,旁人就是我能做的也只是動嘴而已。然後回味自己的話,嗯,頗有那些old seafood的感覺,似乎曾經我被這些話激得火山爆發過。現在想其實話沒有錯,畢竟動動嘴很簡單,但要做到那些話裡的內容卻像是要登月,可是要登月的是我,旁人說坐進火箭一點火就搞定了也沒錯,不然別人還能怎麼做呢?要做什麼難道自己不知道嗎?只是,會去做的人不用別人說,要別人說的不會做,可又做不到放棄登月⋯⋯嗯,我們還是來聊聊風花雪月吧,或許我就是個沒什麼同理心的人吧。

      例如,數數這個月有些事情發生,說大也不是很大,說小也不算很小。就是覺得自己一個人可以活得很好,可是有些時候還是有一些物理性困難、金錢障礙、知識盲點,就需要有人幫忙。然後就發現身邊真的沒有一個人是可靠的。本來身邊就沒有幾個人,有些或許有那個能力,可是一旦沾惹上了就麻煩不斷,有些沒有這個能力,有些性格太嬌氣也幫不了⋯⋯唉,真的是。然後也終於要行動去改變了,就覺得可以跟以往的生活一刀兩斷了,那,要斷就斷得乾淨點,不要再留戀,不要再回頭了。有一刻真的覺得有鬆一口氣的感覺,覺得自己真的放下了。雖然我知道自己,理性知道要放下,決定了就都放下了,所有行為我能控制的我都控制得很好,感情上我知道我放不下,我決定不了,那就隨便它吧,總有一天當我提起這些事不再情緒波動,不再哭到喘不過氣,我就知道已經過去了,在此之前,我會好好地陪著我自己的,替自己擦淚,抱抱自己,就可以一起到那一天的。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結束與開始

      一不小心,差點錯過十二月。是說十二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好像我只是眨個眼就過去了呢?明明我還放過假,上過課還過了個聖誕節?啊,聖誕節啊,真是無聲無息地過去了,還有冬至⋯⋯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啊?一臉迷茫⋯⋯

      是說一直覺得自己是很平淡的人,好像不管什麼事什麼人都是這樣,不難也不容易,不好也不壞,不重要也不敷衍⋯⋯有時候也會想知道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有點著緊的,事情也不是總如預期順利,但是好像就算是失敗了、離開了,也沒什麼,就這樣過去了⋯⋯對了,仔細想想還是會有為那些挫折失去而難過或憤怒,但是最後還是覺得沒什麼,於是我甚至想不起來原來我還為此情緒波動過,就覺得自己是一灘死水。

      然後有一次大概是上班有些覺得有點生氣的事,正好有朋友來找,就跟她說了一次那些事,然後他就說是不是針對我啊,他覺得是⋯⋯然後我呆了一下,覺得不是吧?

      在此不久前,有和一個比較親密的同事常常互相分享工作遇到的事,他有跟我提過,怎麼好像針對我的感覺,當時我也沒當回事,一是覺得他對人還蠻有既定印象的,或者是我們接受的程度不同,有些事他覺得很不行,我覺得沒什麼,所以他的判斷可能不準確。再是我很黑暗地覺得我們之間其實有些利益衝突的,有些話聽聽就好,加上我也真沒覺得自己被針對。然後我一個與我職場無關的朋友聽完我說的事也說是不是我被針對了?

      我:???馬上自我懷疑,難道我真的被人針對了?我真的遲鈍至此???被針對了自己還沒感覺?然而,我還是覺得我不是啊,我沒有啊~正常不是當事人覺得自己被針對了,然後其他人覺得有或者沒有的嗎?還是我對正常是有誤解的?

      哎,反正最後我也還是沒有覺得什麼,當下還是就覺得有點傷心和害怕自己真的被針對了。然而我能怎樣呢?反正我又不能做什麼,那就不要交集那麼多囉,反正沒真的明顯到我又感覺,我就當沒有囉,哈哈~

      這樣的死水好像也不錯,人生應該也過得挺開心的。但是明明翻開日記本,全部都是不開心的,雖然再想也不太記得當時的悲傷與憤怒了,也會有點覺得自己太傻太不穩定了,這有什麼難過的呢,明明都經歷過那麼多次了。

      是說我這個人或許真的沒什麼同理心吧,看我連過去的自己都沒辦法同理呢。又說其實我就是在一個漩渦裡輪迴吧,每次都是因為一樣的破事。唉,其實很討厭輪迴的感覺,就是一種無能為力的絕望,雖然覺得人類的命運就是輪迴,很多人終其一生也是跟著同一個模式輪迴,我也意識到了自己成為了其中一員,卻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說起來今天剛好是2020的最後一天了,是一年的結束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這代表新的一年要來了!一個新的輪迴要開始了~開不開心,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好吧,垃圾2020收皮啦!2021同我醒醒定定啊!(by東方昇)